• 源自中国 , 立足欧洲 , 服务全体华人
快速支付| 帮助中心
  • 首页>攻略线路列表 >【欧洲自驾游攻略】1 准备篇
  • 相关产品
        • 分享到:

        【欧洲自驾游攻略】1 准备篇

        Donald发表评论

        2890

        现代与历史交织的柏林、易北河边的德累斯顿,浪漫到骨髓的布拉格、童话般的小镇克鲁姆罗夫、美丽湖边的圣吉尔根,精致到每个细节的菲森,喜欢到不想离开的加米施帕藤基兴……一路上太多的景致让我感慨,让我留恋,让我驻足……且让我回忆~~~~

         

        整个旅行路线图

        这是一次自从我旅行以来同行人数最多的一次自由行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驾驶着汽车完成的旅行

        路线:旅行是从德国的柏林到德累斯顿到捷克的布拉格到奥地利的维也纳到萨尔斯堡回德国绕道南部直接到法兰克福

        自驾旅程2200公里

        时间:2013.7.29—8.15

        同行人:18人,四车

         

        前期准备

        之所以选择德国,是因为在三月初的时候,我们原本计划美国西部自驾。但是无奈看了很多次,美国的机票在七八月份都是高价,偶尔看到了欧洲的机票,发现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所以就定了欧洲。而欧洲,我期待的冰岛,机票还是没有降的迹象,北欧去年去过了,而德国,以她丰厚的文化和历史,一次次吸引着我,诱惑着我。于是,就这样,我们预定了德国的机票,自驾起始点选择在了德国。

        德国东线和西线都值得游玩。西线,主要可以游览比利时、荷兰、法国等。东线主要可以进入捷克、奥地利参观。因为德累斯顿,我们选择了东线。

         

        真的是“人怕出名猪怕壮”,这次旅行,慕名而来的是朋友,受累的是我和老公~~~~

        之所以这么多人,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原本只有三个人的旅行,结果扩充到了18个人。主要是老公在业内的旅行设计和旅行方案的策划引起了朋友们的关注,还有我们这么多年来的旅游经验吸引着他的朋友,从一开始我们制定计划就有人问我们去哪儿,并说,不论去哪儿,都会跟着一起。而我们,其实,更愿意一辆车,三个人,走哪儿停哪儿,停在哪里就玩在哪儿的感觉。这18个人,确实在预定机票和房间时候,乃至后面行程中也有些或多或少的不方便,不过,爱好交友的老公也乐得如此,或者这就是朋友同行的乐趣。同时,他也心甘情愿的为朋友做这些,即便辛苦也乐意。

         

        18个人,主要是朋友和同事,还有家人。既然决定一起,所以,在后面的各项工作,老公都是划定时间来完成的,但这么多人,确实真的很麻烦。

        仅仅是办签证就费足了劲。如果是我们三个,根本不需要找什么签证公司,浪费那个费用,但是这些人,万一签证过不了,那么我们前期垫付的机票~~想着有些损失,于是只有找了家办理签证的公司,当然前期我们准备的工作也是足够的细致,每个人的所有资料都是我们一一检查,所有的人的资料都是一项项过关才约的签证。

        其中办理签证准备过程中,最麻烦的是孩子。不仅是孩子学校的各种证明还要有孩子的出生证明要公证处的公证且要大使馆的认证,这就费了好长时间,一般说公证要一周,认证要十个工作日。我们有去年欧洲旅游的经历,还好,各种程序非常清楚,但是这次旅行中的其他孩子,费了很长时间才办好,耽误了整体的进度。

        成人还好一些,单位的证明,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工资收入的银行对账这些都比较容易。

        在办理签证之前,要先定好机票。因为不知道能不能批下来,所以我们的机票是分开预订的,曾经申根签过的几个人预付了全价,而另外一些人,则只是预付了部分机票。这样万一不批的话,损失会少一些。后来我们知道,整个团队的申请,只要有一个人不批,那么其他人也是不能批准的。

        除了订机票,就是旅行计划和各个酒店的预定。旅行计划之前要基本了解当地的旅游景点,附在计划里面。因为时间仓促,我们当时只是大致了解一些旅游景点,为制定计划奠定简单的基础。而酒店的预定则更是麻烦。同样是因为不知道能不能签下来,所以所有的酒店都要定那些可以免费取消预定的酒店,不能付款。

        仅18个人的酒店预定,就花费了我们好几宿的时间。

         

                         

         

        老公在搜酒店

         

        当然这些所有的准备资料是需要中英文的版本的,不过我这二把刀的英语搞定了这些。办好这些准备工作,就可以提交签证了。具体的资料明细可以登录德国大使馆网站,不同的人需要准备的资料不同。

        那一段时间,对我们来说很紧张。生怕接到使馆的电话说拒签。后来我们得知,使馆给每个人的单位都打了电话核实,包括孩子的学校,同时对每家酒店也进行了核实。这不能不让我们看到自己认真对待看来是没有错的,别看我们这么多人,但是每个人的资料,他们都一一认真审核,不知道是不是使馆工作的人,还是德国人的工作作风。

        紧张了接近两个星期,终于收到了大使馆的短信。通过签注的短信,那一夜,我们很开心。

        我是5月6日提交的签注,5月22日接到领取护照的短信。

         

         

                                             每家酒店打印18份

          

         

         

        每个人的酒店订单按顺序整理好

           

                                                                          每个人的签证资料整理好

         

         

        签证之前的准备阶段其实不需要特别的准备,那些景点的罗列,那些酒店的预定其实就是给大使馆用的,而签证之后的一切才进入到实质阶段。

        第一个准备是认真研读每个地方的可去之处,做好旅行线路的设计。设计旅行线路要依据每个地点的特色,你去这个地方玩什么,怎么玩儿。因为我们人比较多,这个想去捷克,那个想去奥地利,还有的想去瑞士,所以原本的就是纯德国的旅行变了味道,加了些异国的色彩。这些色彩虽然增加了旅游景点,可是,却让我们的行程感到略显匆忙,原本想多呆的几个地方,只有割舍。或者走过。或者这也是人多的弊端。

        我,一向是乖乖的,从不跟老公提要求。我期待的是深度更加深度的旅行,不是去过多少个城市,而是进入度,进入了城市的多少个深度,因此面对突然增加的几个国家也表示了不满,但是,老公却表示没有法子,就这样,我们增加了布拉格和维也纳。也就是我们最后的行程。

         

        第二个准备是酒店的预定。路线设计好之后,赶紧定下来的就是酒店。特别是在圣吉尔根的酒店,相当紧张,还有克鲁姆洛夫以及加米施帕滕基兴的酒店,因为在湖边山下,所以在订好之后赶紧先定这几家的酒店。

        真正定酒店和之前的预定可是不一样。这次是要实实在在的付款的。因此,老公非常慎重,要选择位置恰好,交通还算便利,最好是市中心附近,价格还是我们能够接受的价格,当然还有一个条件,要满足我们这么多人的房间需求。至少八间房子。在这样的旅游旺季,这样的条件的房子,陌生的地方,搞不清方位等等这些条件,让老公在那一段时间每天工作之余就上网,查城市地图,Google搜酒店,艺龙,携程,booking等进行比对,网搜酒店位置图,酒店内饰,酒店环境以及酒店评价,这些都是我们最后旅行的一个组成。事实证明,这些工作真的是没有白做,旅行的每一天,酒店带给我的惊喜相信也是每个旅行人的惊喜。

         

        第三个准备是租车。因为我们这次是自驾,所以我们没有考虑其他的交通工具,火车其实也不错,特别是德国的火车非常方便。自驾当然最主要是租车。鉴于我们在迪拜的租车经验,国际租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HERZ,他们提供的异地还车更让我们觉得非常方便。柏林租车,法兰克福还车,就这么简单。为了节省租车费,我们选择了14天的租期,在国外,一周为期限的租期相对更便宜一些,鉴于此,我们决定在柏林先玩两天再租车,这样节省了很多资金。关于车型,到德国,当然租个宝马奔驰的不是问题,但是由于我们去的东欧,捷克和奥地利,相对德国要乱一些,而且宝马奔驰的价格相对要高一些,因此,我们最终租的是沃尔沃——这是给我租的自动挡的车,还有老公他们租的是手动旅行款车。最后我们的车变成了福特和现代。

         

        第四个准备是驾驶证的认证。需要到外交部和大使馆进行。时间相对长一些,接近一个月左右。

         

        再有的准备就是换的欧元啊,啥的~~~准备好之后就静等出发了

        欧元,我们五个人,换了2000欧,就是平时的吃饭购买个小东西啊,事实证明是足够的,不够的话刷卡也非常方便。

        千万别忘记带个电源转换器,我们是在网上买的欧式的,还有移动电源,车队要用的对讲机,当然千万别忘记了GPS,这些东西事实证明非常有用~~~~~~~~

         

                                     


         

         网上买的电源转换器,36元  ;移动电源,爱国者的,136,可以同时充两个手机

         

         

         

         

                                               这些装备,GPS和对讲机

         

         

        GPS,是我们去迪拜之前买的,TOMTOM,欧洲的牌子,接近800,比一般的导航要贵一些,但是他们提供的欧洲美洲澳洲非洲等世界各地地图让我们觉得很方便。需要的目的地基本上都能找到,唯一不好的是他的语言表述可能一开始不适应,会走错路,特别是在立交桥和城市周边道路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的地段。

        对讲机,车队必备。这个是我们准备的对讲机,另外的朋友也准备了两台,频率一定要对上。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

          他们正在预订
          评论
        • 胡琼21分钟前:

          1【美东经典豪华6天游】2【休斯顿当地出发-德州深度全景5天4夜】3洛杉矶-羚羊彩穴-旧金山-西峡谷10天4最著名的城市、最美丽国家公园、最热门景点!一趟旅程,看遍美西精华!5【夏威夷出发-夏威夷欧胡岛+大岛+茂宜岛+可爱岛10天浪漫海岛邮轮游】6洛杉矶往返 — 美西10日豪华游:拉斯、大峡谷、马蹄湾、羚羊彩穴、纪念碑谷、拱门、圣多娜、石化林公园、凤凰城、仙人掌公园、迪士7洛杉矶出发 — 加州8日豪华游: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马蹄湾、羚羊彩穴、纪念碑谷、拱门、圣多娜、石化林公园、凤凰城、仙人掌国家公8洛杉矶

        • 胡碧思51分钟前:

          704241, 六月四日出發的,2人,有位嗎?

        • bunny26分钟前:

          2/7 2大人有嗎?

        • bunny25分钟前:

          意大利南法6日循环线:卢塞恩、米兰、威尼斯、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摩纳哥、戛纳 2/7 2大人有嗎?

        • katie53分钟前:

          你好! 還有纽约长岛或新泽西高空跳伞团队嗎?